close

IMG_0940.JPG  

 

柏翰今天和大家分享,非常重要的心靈趨勢。

 

如果回顧心靈歷史,心靈世代已經革命了三次。從19世紀中將靈異現象(Spiritualism)融入心靈術的重大發展,1920s超感能力(Extra Sensory Perception)研究蓬勃發展,到1970s由Uri Geller帶領的超念力(Psychokinesis)的熱潮,每次都讓我們心靈魔術師驚心動魄,趕著要更新跟進。這些種種的累積,造就了Modern Mentalism。當然,各世代中間陸陸續續都出現了很多重要的進步,但是近年來,已經開始有人對心靈魔術感到悲觀,甚至有人認為,心靈魔術已經到了無可避免的瓶頸。

 

現代心靈,既Modern Mentalism,泛指的是Bob Cassidy、Max Maven、David Berglas這些年代對心靈術有著重大推進的革命時期。而這裡我想要推廣一個名詞:超現代心靈。超現代心靈,就是再次將心靈術推向下一個世代的重大改革 。我們沒有預料到下次會那麼快到來,但無可否認它即將逼近。

 

以我的觀察,有三位非常重要的人物,從2009年開始,不約而同在世界各個不同的角落,開始在反轉心靈界。三位風格截然不同,但是卻充滿了強烈的心靈爆發力。

 

而Peter Turner 在我看來,是超現代心靈魔術界最具代表的人物之一。(其他兩位柏翰會陸續和大家分享)

 

Bigger Fish是Peter Turner正式進入心靈界的第一本創作。Bigger Fish不公開發售,單純透過好友介紹分享,全世界限量75本,而裡面的內容,奠定了Peter Turner在超現代心靈的地位。充滿情感,絢麗的想像力,應用純粹的心理戰術,來達到非常強烈刻骨銘心的效果。他們注重的,也是我最在意的,就是無道具、無手法、即興、即時。我想,你一定要看過,才能夠感受到超現代心靈的感染力。

 

 

超現代心靈講求的是膽大心細,著重在爵士心靈(Jazzing Mentalism),也是我在新書《潘朵拉禮物》中不停強調的新觀念。影片中就可以看到Peter Turner把這兩項發揮的淋漓盡致。

 

IMG_0973.JPG  

 

柏翰最近專心忙於醫院工作,近期也成功上了我最熱愛的精神科,難得可以騰出時間和大家分享我的知識/觀念。希望接下來有更多時間可以參與大家的活動,和大家一起玩樂在這美好的心靈魔術世界。最後獻上《潘朵拉禮物》和Bigger Fish的近照。怎麼突然發現,它們有點類似呢?

 

 photo.JPG  

 

柏翰

perlmagic.pixnet.net

arrow
arrow

    PE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